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柜员机只吞款不入账 储户死守追回2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图记者 代希奎

  昨日10时多,市民田小姐在莞城八达路五金城某银行网点存款,没想到存款2万元,但是卡内账户上却显示分文未进,田小姐急了,与银行交涉,银行让其留下电话第二天再来处理,但田小姐说“离开银行了谁还说得清楚”,报警后死守在自动取款机前寸步不离,直到最后银行被迫提前结账,将自动柜员机里存款结清,确认田小姐存款2万后,如数将钱返还。

  事发:ATM机吞金2万

  田小姐在莞城上班,昨日上午10时17分,她来到八达路五金城内一家银行网点,将2万元现金存入自动存取款机内。“开始时一切都很正常,也很顺利。”田小姐说,存完款,按照平时的习惯,她按键查询余额,可一查余额,她吓了一跳。“卡里面的余额和存款前没有任何变化,一分钱都没进账。”她说,她立即叫来保安,告诉保安自动存取款机出了问题,并向银行反映自动存取款机吞款的情况。

  田小姐说,大约10分钟后,银行方面的负责人要她第二天再到银行处理,并让她留下电话和相关证件资料。“我一听就不干了。我要是离开了银行,离开了自动柜员机,谁还说得清楚,我存没存钱,这钱去哪里了,银行需不需要负责?我到时候找谁啊,要是银行不认账,说是有不法分子在自动柜员机上做了手脚,和他们无关,我不是有嘴都说不清了。”田小姐当时就拒绝了银行的要求,坚决不离开自动柜员机,要求银行马上处理ATM机吞款的情况。

  储户:死守ATM机寸步不离

  昨日记者赶至现场时,田小姐仍在柜员机前寸步不离。她拿着自己存款的凭条和银行卡,不让其他人靠近。碰到有人存取款,她就说,“这台ATM机吞了我2万元,大家不要在这存钱了。”其他储户听后都转向柜台和另一台存取款机。

  田小姐告诉记者,她已经报警,警方了解情况已经走了。“我一直在等银行处理。”她说,银行给她的答复是留下电话,等第二天再来处理。“我担心明天就说不清楚了,今天不处理,我是不会走的。”她说,她以前经常看到报纸上说,储户在ATM机上被吞款,但是回头银行说不关他们的事,储户都是有苦说不出。“我不会做冤大头。”她说。

  田小姐的举动一时间让不少储户也觉得奇怪。不过,了解事因后,大家也多表示理解和支持。“如果我的钱被吞了,我也不会离开自动柜员机的。”市民王先生说。

  银行:提前结账退还储户2万

  随后,记者找到银行网点负责人,对方告诉记者,已经和田小姐解释过,需要到第二天才能结账,让她留下电话,等候处理结果,只要调查属实,会马上把钱打回到田小姐卡内。

  不过对于银行的解释,田小姐依然不放心,不肯离开银行。“我们的程序就是今天结账后,会按照存取款的时间和流水号对账,只要确认她的流水单和存款一致,就会把钱退回给她。” 该负责人说。

  僵持约一小时后,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将ATM机提前结账,如果金额属实,会马上退还给田小姐。11时10分左右,银行结账完毕,将钱退回到田小姐卡内。这样田小姐才松了一口气。

  田小姐在拿到钱后十分高兴,随后,她从卡里直接取了2万元现金。“我是担心,我卡里的钱要是再不见了,我找谁说去。”她说,她干脆把钱取出来,存到别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