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通货膨胀率上升到2年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哲):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宣布,今年2月英国通货膨胀水平按年率计算,达到4.4%,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公告称,由于英国国内煤气、电力价格飞涨,汽油和柴油价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加上服装价格的上涨,推动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扬。而取暖成本和服装费用是导致通货膨胀水平在1月和2月上升的最主要因素。4.4%的通货膨胀年率不仅为两年来最高水平,还突破了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此前希望将这一指标限制在2%的目标。

  在过去5个月里,由于世界原油价格的上涨和英国政府提高增值税税率,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水平呈持续上升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