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海外动荡推高通胀 A股料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受北非及中东局势动荡及日本地震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大幅震荡,并进而引发投资者对正背负着通货膨胀巨大压力而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产生担忧。

  大成基金认为,北非及中东局势动荡短期内势必会影响原油生产,全球原油供应正面临严峻考验,因此,原油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此外,各界对于日本核危机的担忧也令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毕竟从长期来看,一旦减少核能使用,替代能源的需求必然会增长,石油价格可能持续上涨。

  与此同时,日本及美国这世界两大经济体同时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且都是快节奏地向金融机构注资,对正在背负着通货膨胀巨大压力而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际油价上涨正逐渐传导到国内。国际油价的升幅及与上次成品油价格调整间隔时间都已满足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条件,并进而导致通胀压力加剧。对此,大成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大成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尚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时由于相对较高的通胀将导致政策处于偏紧状态,A股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不大,近期出现的震荡态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这个态势,相对会有利于权益类资产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