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银行算错账月供多扣480元 事主提精神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算错账 月供多扣了480

  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 事主提出精神赔偿 律师:不存在精神损害 但应付利息

  本报讯 (实习生 党帅) 直到20号凌晨,钟先生收到的扣款信息仍然按错误利息扣除了月供。而这个从去年就开始的错误竟然是银行算错账造成的。

  据钟先生讲,他去年向华夏银行贷款买房,之后每月按时偿还月供。由于银行利息调整,钟先生发现从第二个月开始月供钱数每月都在增加,询问银行后,银行方面称,利息计算是系统操作的,不会发生错误。钟先生也相信银行,所以没有再计较。

  但接下来的一年月供每月增长,已经从去年的不到3100元涨到了现在的3199元。钟先生询问同在供房的朋友,朋友称他的月供一直都没有涨过。这时候钟先生开始怀疑,银行是不是真的出错了。

  钟先生查看了自己手中的合同,合同上写明如果银行调整利息,月供从第二年才开始按照调整利息还款,在此之前月供金额应该是不变的。于是钟先生找到了银行,要求银行给出说法。

  银行按照钟先生的要求检查了合同,发现确实是职员失误,在系统中将“按年变更利率”错勾成了“按月变更利率”,累计多收取了钟先生约480元。

  银行方面同意修改错误,并返还多余钱款。但本月20号凌晨的扣款短信显示,错误并没有更正,月供金额依然在涨。

  钟先生认为,如果是客户延期偿还月供,银行要收取滞纳金,但这次完全是银行的失误,难道银行就不应该承担相应责任么?所以钟先生向银行提出赔偿其精神损失费。

  ●银行回应

  系统修改下月生效

  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复。银行方面承认是其操作失误给钟先生造成了损失,相关人员也会接受惩罚。

  目前,银行已经修改了系统,但系统下月才会生效。多余的480块钱也已经返还到了钟先生的账户。但对于钟先生提出的精神赔偿,银行方面现在不能给出答复。

  ●律师说法

  银行退钱应付利息

  大嘉律师事务所马凡勋律师认为,钟先生与华夏银行之间是一种合同关系,属于民事纠纷,并不存在精神损害的问题。

  但是银行多收取了钟先生480块钱,从法律上讲,这480块钱存在银行是有利息的,所以银行应该给出相应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