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早盘低开0.26%报22797 中煤能源领跌蓝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隔夜美股道指收跌0.15%。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随外围低开59.96点,报22797.94点,跌幅为0.26%,成交15.67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748.96点,低开34.24点,跌幅为0.27%。

  分类指数表现:

  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低开0.30%,报33437.65点;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低开0.32%,报41593.93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高开0.53%,报28530.93点;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低开0.42%,报12962.01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大部分低开,中煤能源低开5.58%,领跌蓝筹,中国铝业低开1.10%,中国石油低开0.37%,中国神华低开0.29%。

  地产股部分高开,恒隆地产逆市高开1.89%,新鸿基地产高开0.75%,长江实业高开0.67%,九龙仓集团、新世界发展、华润置地、太古A纷纷平开。

  中资银行股即将公布业绩,今日提前开始行情,建设银行高开0.57%,中国银行高开0.48%,工商银行高开0.16%,交通银行低开0.12%。

  中国人寿昨日公布业绩,今日低开2.40%,中国平安低开0.26%。

  重磅股方面,中国移动低开0.56%,汇丰控股低开0.56%。

  机构及专家观点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指出,油价上升对大市气氛有影响。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偏软,亚太区股市今早回落,预料港股将跟随低开。外围近日向好下,港股气氛持续有改善,唯成交未算配合,投资者仍观望业绩消息及外围局势发展,预料大市进入整固局面,于22,500至23,000点上落。

  香港智信社分析,投资者目前最为担心的有两个因素:一是中东局势动荡或再度推高油价,对欧美经济构成负面影响,同时也将提升通胀及加息预期;二是在内地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下,实体经济增长势必将受到负面影响,而通胀数据又难以因流动性收缩而下降,最终形成“类滞胀”状态,对A股及港股不利。因此,预计恒指在短线技术反弹完毕后,将再度进入区间震荡格局,待内外形势明朗之后,再进行方向选择。

  俊瀛投资谢超分析,技术上来看,港股在17日跌穿22400点劲线位时,已显弱势,目前的3连阳只能作为大跌后的反抽,目前仍处跌势中。就目前港股点位来看,重阻力位在22950点附近,该区域是均线密集、BOLL中轨以及高点23934点跌到22123点黄金分割0.5所在的位置,因此短期来看,港股反弹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抢反弹的投资者应先减仓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