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昨再注资2万亿复苏前景不明打压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报道,为稳定金融市场,日本央行昨日(3月22日)宣布立即向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截至目前,日本央行累计注资规模达40万亿日元。

  昨日美元兑日元日内反弹至81.3附近后回落,北京时间20时16分一度跌破81报在80.92,下跌0.12%。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日本核危机难言好转。该言论打压了市场乐观情绪。

  市场交易人士表示,美元兑日元跌破80一线后美元卖单大增,显示市场正试探日本政府干预汇市的底线是否是80日元关键点位。

  日经指数昨日跳空高开9403点,全天收报在9608点,上涨4.36%,亚洲其他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美国4月交割原油昨日震荡回落,不过全天仍在100美元上方交投。

  美国公布的2月成屋销售数据差于预期,成屋中间价跌至2002年4月来最低,凸显楼市仍然不景气。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打击美元信心,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5.25,创下2009年12月以来的新低。

  疲弱美元助推欧元兑美元一度创下1.4247的4个半月来的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刷新汇改以来的新高6.5592,收盘价报在6.5561,全天成交区间上移至6.55至6.56元。

  国际现货金昨日高位震荡回落,全天在1426美元/盎司附近交投,不过受利比亚危机升级和美元走软影响,黄金ETF近期持仓量持续回升,显示投资者持有黄金的兴趣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