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大平原小麦种植带将在本周末迎来降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气象预报机构称,美国大平原小麦种植带本周末将出现降雨,会对急需水分滋养的作物提供帮助。

  综合媒体3月22日消息,气象预报机构周二称,美国大平原小麦种植带本周末将出现降雨,会对急需水分滋养的作物提供帮助。

  气象服务机构Telvent DTN的预报员Mike Palmerino称,“大平原东部地区的雨势最大--从恩尼德(奥克拉荷马州)至威奇托,再至萨林那市(堪萨斯州)最有可能从本次降水过程中受益。”

  他补充称,最初预报周六将会有小雨,但降水过程将缓慢移动,这意味着雨量将增大。

  美国大平原地区的东部受益于近期降雨,但西部仍错过降雨机会。这令小麦作物的生长产生压力,并令人们对单产的忧虑加深,因春季作物对水分的需求将增加。

  过去几周,奥克拉荷马州的小麦承受的生长压力最大。据周一晚些发布的该州作物报告显示,当地43%的小麦生长状况被评定为"差"至"很差",之前一周为39%。

  “降雨仍成为奥克拉荷马州农户担心的头等大事,”奥克拉荷马州报告称。一些农户开始评估农田并为其投保,或者考虑将余下小麦喂养牲畜。

  美国大平原地区的南部大多干燥温暖,最高温度在15-21摄氏度。

  未来六到十天,美国大平原地区的南部气温及降雨量均为正常至低于正常水平。

  隔夜,明尼苏达州南部地区下起了0.25-1.0英寸的小到中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北部,包括明尼苏达州南部,将在周二出现另一轮0.25-1.0英寸的降雨,Palmerino表示。

  此外,昨天伊利诺斯州北部出现小雨,而玉米种植带中部和东部天气干燥。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