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利比亚局势影响 原油将有进一步上升需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分析】 继上周盟军发动对利比亚的空袭之后,关于该国原油出口将长期关闭的担忧愈演愈烈。昨日欧盟表示本周将进一步延长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

  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7万桶,汽油库存下滑788.3万桶,馏分油库存下滑61.2万桶,原油进口增加111.6万桶,炼厂投入增加

  6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0.3个百分点至82.6%。同时美国原油需求增加148.8万桶,馏分油需求增加36.5万桶,汽油需求增加58.6万桶。

  预计本周即将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滑140万桶,汽油库存下滑190万桶。

  受此影响,昨日油市继续走高。从库存数据预测数据来看,虽然本周原油库存继续增加的可能性很大,但持续下滑的成品油库存以及料将有所回暖的原油及成品油需求将构成市场支撑。在原油供给担忧有增无减的情况下,库存走高的利空压制将较平时有所减弱。

  中信建投期货秦忠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