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委内瑞拉对华石油出口每日100万桶承诺短期内恐难兑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希望未来三年内使委内瑞拉面向中国的石油出口量达到每日100万桶,但行业数据显示这种可能性不大。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一计划需要委内瑞拉大幅增产,而眼下委内瑞拉石油领域投资匮乏、石油产量也在下降。

  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Alejandro Grisanti表示,无论如何,委内瑞拉短期内都无法实现向中国日均出口100万桶石油的目标。

  委内瑞拉开发银行Corporacion Andina de Fomento的分析师们表示,按最乐观预计,这种增产幅度需要委内瑞拉花费五年时间进一步开发Orinoco Belt的重油储备。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中国国有石油公司的管理人士对此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