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印度保险业限制外资占比打压海外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首次正在访问印度的“股神”巴菲特表示,印度对保险等行业的外资持股限制让他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打消了在该国的投资计划。印度规定国内保险公司中的外资比例不得超过26%。

  巴菲特昨日在印度班加罗尔的一次媒体会议上称:“若我们能够收购超过26%的印度公司股份,印度将更有投资吸引力。这也是我们决定不在印度投资的原因之一。”

  现年80岁的巴菲特正在美国及海外市场寻找投资机会。本月,他同意出资约90亿美元收购美国路博润公司(Lubrizo) ,去年还以265亿美元收购了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BNSF)。截止去年12月底,巴菲特手持382亿美元现金。

  巴菲特表示:“我们希望在这里(印度)进行一些投资,我不认为印度是一个新兴市场。我们将继续在印度、中国、英国、巴西和德国等国寻找投资机会。”(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