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日华人震后遇信用卡难题 招行启动多渠道应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昨天已安全回国了。”——3月12日,一名刚从日本回来的持卡人用微博对招行信用卡中心的短信做出了回复。地震消息一出,招行信用卡中心通过刷卡记录关注到有数千名国内持卡人留在日本,便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预案启动后,客服中心陆续收到了震区持卡人或其亲友打来的求助电话,问题集中在持卡人在异地因酒店住宿、回程机票购买等原因出现可用额度不够、取现困难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招商银行信用卡通过24小时客服热线,开通绿色通道,加快了临时额度和取现额度提升的核批速度。

  同时,招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协调了JCB、VISA、MasterCard、银联等国际组织资源,对客户境外紧急替代卡、取现提供了支持。

  此外,招行信用卡中心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呼出、官方微博等途径提醒持卡人与地震相关的注意事项,并告知在日本的持卡人驻日使领馆联络电话,以及协助持卡人联络国内亲友,让家人安心。

  据悉,招行信用卡中心后续还会通过卡片类别、消费金额、刷卡方式等维度分析震区招行持卡人可能遇到的问题,结合客服一线反馈,全面了解持卡人在哪些需要,提供更为全面的应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