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报泄露明星私募持股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2011年3月18日,沪深两市已经有609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明星私募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如泽熙投资、尚雅投资、朱雀投资等频频现身,而他们的持股路线图也逐渐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中。

  “总舵主”最忙碌

  有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之称的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成为四季度最为“忙碌”的私募。截至3月18日,泽熙投资已经出现在8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分别是宗申动力、精功科技、恒星科技、经纬纺机、文山电力、华丽家族、*ST鑫新和ST厦华。总体来看,泽熙投资持股一大特点是喜欢多只产品组团进驻,重仓持有,而ST股也成为其豪赌的对象。

  比如,文山电力的年报显示,泽熙投资旗下的三只产品“泽熙瑞金1号”、“泽熙二号”和“福麟4号”携手于2010年第四季度进驻,分别持有696.3万股、435.49万股和389.87万股,分列第三、第八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另外,“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3期”分列宗申动力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东,“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二期”携手进驻经纬纺机、恒星科技和*ST鑫新三家公司,同门取暖现象非常明显,敢死队较为凶狠的手法也得以体现。

  尚雅偏爱高送转

  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阳光私募前十的尚雅投资对新兴产业有独到深入的研究,投资总裁石波更是一直看好新能源、信息网络、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18日,尚雅现身两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1家中小板和1家创业板,分别为利源铝业和万顺股份。利源铝业年报显示,“投资精英之尚雅”、“尚雅9期”和

  “尚雅16期”三期产品组团进驻,分列第三、六、八大流通股东。利源铝业2010年主营收入同比增30.76%,净利润同比增74.25%,高成长也使得公司大派红包,实施10转10派3(含税)的高送转方案。

  石波和常昊共同管理的“富锦8号”现身万顺股份,跻身第三大流通股东席位。无独有偶,万顺股份也实施了“10转10派1.8(含税)”方案。万顺股份的业绩并不理想,2010年主营收入同比减11.40%,净利润同比微增1.41%,在这种情况下高送转,举措令人费解。

  朱雀钟情ST股

  截至2011年3月18日,上海朱雀投资现身3家上市公司,三全食品、*ST岷电和ST长信,值得注意的是,

  其中两家为ST股。

  *ST岷电2010年的业绩非常出色,实现了营业收入5.39亿元、利润总额1.48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和每股收益0.28元的“全面转正”,其中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增348.21%,公司摘去ST帽子可期。“朱雀9期”去年第四季度进驻,持有140.48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该股自2010年三季度起,走势就相当强劲,基本没有回调。

  ST长信年报中,“朱雀9期”持有306.24万股,占流通股3.51%,跻身为第四大股东。ST长信之前上演了齐能化工逼宫、最终曲江文旅借壳成功、变身旅游股的大戏,未来业绩会如何演变,需要观察。

  据《上海青年报》

  □链接

  私募钟爱中小市值股

  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年报的609家上市公司中,阳光私募现身76家上市公司,占所有公布年报上市公司的12.5%。

  从持股结构上看,制造业、化工和医药股最受私募青睐;中小板和创业板被不少阳光私募持有,占比42.1%;同时,ST股也成为部分私募的热衷对象。另一惹人注意的现象是,私募热衷抱团进驻,同家公司多期产品携手大举买入,重仓持有,看好信心坚定。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阳光私募的持股五花八门,各有偏好,但今年市场风格已经发生转变,私募去年四季度的投资思路是否能够借鉴投资,需要投资者进行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