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途汇国际:万众瞩目期待欧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17:00意大利2月份非欧盟贸易收支前值58亿欧元

  17:30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市场影响★

  17:30英国2月份BBA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前值28932

  17:30英国2月份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

  17:30英国2月份BBA净抵押贷款变化

  17:30英国2月份BBA总抵押贷款

  18:00欧元区1月份工业订单前值2.1%/月,19.0%/年;市场影响★

  19:00美国3月1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2:00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前值28.4万;韬客预测30万;市场影响★

  22:00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前值-12.6%/月

  22:30美国3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00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影响★

  欧美

  昨日汇市,欧美开盘于1.4217,收盘于1.4167,最高1.4294,最低1.4161,涨幅-0.31%,振幅0.62%。美联储费舍尔表示,预计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在3.5%左右,并预计2011年美国失业率为8.0%。费舍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积聚动能,除了加息以外还有其它撤回宽松货币措施的办法。受美联储官员费舍尔乐观讲话支持,美指脱离15个月低位。随着欧盟(EU)领导人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完整性解决机制逐渐达成一致,同时市场对欧洲央行(ECB)升息预期不断升温,欧元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提振下走势极为强劲。本周四及周五,欧元即将迎来关键时刻,欧盟峰会将在布鲁塞尔揭幕,持续近1年的欧债危机能否获得解决,欧洲经济能否恢复持续快速增长,同时欧元能否重获市场信心可谓在此一举。市场正翘首以待,期待会议为欧元的命运带来曙光。

  另报导称日本在控制核辐射泄漏上取得进展,推动投资人青睞风险交易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昨日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史塔克表示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前景未因日本和中东的情势而改变,呼应ECB总裁特里谢日前指通货膨胀风险趋于上行及ECB委员暗示準备在4月加息,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4249高点,但市场传言欧元在1.4250美元有选择权障碍及美国基金在1.4280美元的卖单使欧元受限。随着德国外长称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规模尚未敲定,需在周四欧盟峰会讨论,另葡萄牙今日将就政府的额外撙节措施举行投票,不确定因素引发获利了结,欧元兑美元回吐至1.4172低点。欧元短线汇价上行创新高点,随即汇价在新高点受阻力下落运行,今日早盘短线汇价继续下行跌破55日均线支撑,客观趋势进入转换节奏。短线汇价跌破原下行通道下位置,关注短线1.4140支撑位置。

  今日操作策略:1.4180进场做空 限价:1.4080 止损:1.4280

  美日

  美日开盘于81.22,收盘于81.05,最高81.30,最低80.81,涨幅-0.18%,振幅0.59%。随着日本福岛核电站核辐射泄漏获得控制,鼓舞投资者回购高风险资产,另周二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驳斥政府要求央行直接购买政府公债的可能性,但警告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必要时将与其他七大工业国(G7)成员国进行合作,使日圆走软,美元兑日圆徘徊于81.30高点。日本央行数据显示上周五G7联合干预外汇市场的规模约5,300亿日圆,仅为部分人士预期的四分之一左右,另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指有关日本投资机构拋售外国资产的说法不实,并称会关注经济及市场状况采取适当措施,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两日刷新2005年汇率改革以来新低,而且利比亚首都再遭空袭,局势紧张推升油价,使美元备受压力,并在月底日本财政年度结束前于81.50-82.00日圆有日本商业与散户投资者的美元卖单及模型驱动交易帐户的需求,打压美元兑日圆至80.82低点。美元兑日元小时图短线走势仍以上行节奏为主,短线汇价继续受到均线系统的依托,但整体走势表现无力度,短线汇价区间波动幅度越加变窄,无明确方向,故回避操作,观望为主。

  今日操作策略:81.05进场做空 限价:80.50 止损:81.50

  镑美

  镑美开盘于1.6307,收盘于1.6357,最高1.6401,最低1.6290,涨幅+0.31%,振幅0.68%。昨日公布的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4%,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上升4.2%;1月上升4.0%。数据还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7%,预期上升0.6%。英国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为102.8亿英镑,为历史最高2月数据;预期为80.0亿。该数据并不包括政府对于金融系统的干预。英国2月政府收支短差为69.81亿英镑,预期盈余42亿。数据显示,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升至5,触及2008年3月来最高水平,预期为-6。英国3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为27,录得2007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2月为23。英国通胀数据进一步增强英国央行升息压力。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表现强劲,也对英镑形成支持。不过,英国政府借款数据表现不佳,限制英镑进一步涨势。

  今日操作策略:1.6380进场做空 限价:1.6260 止损:1.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