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时势造英雄 中集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时势造英雄(000039):中集集团

    公司发布年报, 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517.68亿元,净利润30.0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3.03%,实现每股收益1.13元,拟10派3.5。随着2010年全球的经济复苏,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迅速回升,同时国内基建投资实现大幅增长,为中集集团的两个支柱产业集装箱业务和道路车辆业务净利大幅度提升造就了有利条件。另一方面,公司很早就关注的海工业务与能源装备业务也初露锋芒。目前陆地石油可供开采的储量越来越低,未来海洋油气勘探会成为主流。“十二五”期间中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将获3000亿以上的投资,同时,政府计划在2015年天然气消耗占总能源比例提升至15%,将新建天然气干线管道数万公里和一批液化天然气 接收站。这是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转变的重要时刻,拥有国家能源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研发中心的中集来福士以及拥有装备制造和集成工程全产业链的中集安瑞科,也许会成为政策转向的受益者,为中集未来的盈利添上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