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方激怒卡扎菲 金价支撑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黄金延期网

  【行情回顾】黄金经过上周的暴跌暴涨之后,现在又重新进入相对平稳的波动,暂时在高位盘整,以高位盘整为主。利比亚的紧张局势支撑着黄金,黄金下方支撑较强,但是再次冲高的动能还是略有不足。

  【基本面分析】西方多国部队周二(22日)连续第四次空袭利比亚领袖卡扎菲部队的设施。忠于卡扎菲的军队周二则对利比亚西部两座城市发起攻击,导致数十人死亡;反政府力量被牵制在东部地区;同时,也门总统警告倒戈的将领,他们冒着将国家拖入“血腥内战”的危险。随着抗议行动使埃及与突尼斯领导人下台,并蔓延至整个地区。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表示,如果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超越了联合国制裁范围,土耳其无法同意北约领导执行在利比亚设禁飞区。同时西方国家尚未决定美国交出指挥权後由谁负责。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在访问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示,预期联军对于利比亚的空袭行动,接下来几日将减缓速度。另一方面,日本福岛核电厂的降温工作,也持续收效。

  利比亚局势的不确定性继续支撑黄金价格。

  令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住房价格下跌0.3%。黄金投资刊物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称,疲弱的住房数据“表明经济表现仍旧不佳,美联储继续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增长”,这可能会对黄金市场形成支撑。

  【技术面分析】黄金昨日收十字星形态,表明多空力量均衡,从均线系统看,均线纠结收敛,没有明确的方向。预计今日黄金仍以高位盘整为主。从周线看,顶背离迹象趋缓,指标有望自动修正,但是有待时日。短线看,方向性较弱。

  综合分析:黄金短线看以高位盘整为主,没有明确的方向。

  黄金TD也是以高位盘整为主,下方支撑在1420附近,上方阻力在1435和1440附近。

  今日支撑:301—299

  今日阻力:304—306

  白银走势较黄金要强,今日预计还是高位盘整,或盘整向上,下方支撑在36附近,上方阻力在36..5和37附近

  今日支撑:7660—7600

  今日阻力:7780—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