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化肉联厂24头猪初检疑含瘦肉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该批次生猪全部封存,权威检测结果最快今日公布

  摘要:前日下午,从化市肉联厂检测出同一批次24头生猪疑似含“瘦肉精”。为确保猪肉食品安全,目前从化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工作人员已对该批次生猪全部做封存处理,并已取样送广州市相关农业部门进行权威检测,最快今日公布结果。

  南都讯 记者李能忠 张志韬 实习生 郭锐 前日下午,从化市肉联厂检测出同一批次24头生猪疑似含“瘦肉精”。为确保猪肉食品安全,目前从化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工作人员已对该批次生猪全部做封存处理,并已取样送广州市相关农业部门进行权威检测,最快今日公布结果。

  据从化市动物防疫监督所驻肉联厂检疫组一朱姓站长介绍,3月21日下午,肉联厂“瘦肉精”检测办公室工作人员利用快速检测卡,对新到的生猪进行例行违禁药品检查时,发现其中一批次24头生猪的3份样本不能通过,疑似含“瘦肉精”。

  随后,工作人员又重新取了6份样本送到从化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同样不能通过。当晚,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这一批次的24头生猪全部封存,并另外采了7份样本送往广州市相关农业部门进行权威检测。

  据介绍,广州市的检测结果最快可在今日公布。从化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及肉联厂瘦肉精检测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最后检测结果确认这批生猪含有“瘦肉精”,将会全部扑杀,并进行无公害处理,以确保肉类食品安全;如果确认不含“瘦肉精”,则会把这批次生猪还给事主。

  据从化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生猪不是外地猪,但也并非产自从化,是事主从各地收来的,但具体是哪个地方的则有待调查。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该肉联厂看到,仍有大量生猪从外面运来这里屠宰。当地猪农称,前天下午的检测发现对他们暂时没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