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国利郎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消息:中国利郎2010年全年业绩强劲,收入按年增长32%至人民币21亿元,与我们的预期一致;毛利大增41%至人民币7.78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至37.9%;净利润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4.19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35元,较我们预期高6%。公司宣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2分,使全年派息比率达49%。截至2010年底,零售店总数增加13%至2,885间,其中主品牌LILANZ店净增加244间至2,805间,副品牌L2店新增80间。

  分析及评论:得益于品牌运营的显著改善,LILANZ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大大提升,该品牌于2010年的销量及平均售价分别上升7%及23%。面临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公司优化销售组合,增加高附加值及高价位产品的销售占比,特别是2010年秋冬季贵价产品如皮褛、尼克服等,其销量大幅上升。品牌提升及产品组合的优化抵消了销售成本按年上升26%的影响,使整体毛利率显著改善2.6个百分点至37.9%。分产品来看,平均售价最高的西装销售额增长最为快速,同比上升67%至人民币1.25亿元,占收入比例由4.8%升至6.1%;裤类收入增长29%至人民币3.15亿元,占总营额15%,配件的占比则由4.2%下降至3.3%,而上衣的销售额增加31%至人民币16亿元,占比维持在75%。

  2010年的同店销售增长达18%,管理层预期2011年的增长将会更高。我们认为强劲的终端销售增长足以抵消租金开支上升对分销商带来的影响,使其利润空间不会被侵蚀,从而不会对订单造成不利。2011年春夏订货会的订单金额录得27%的坚实增长,管理层预期秋冬订货会的业绩不会低于此水平,并相信2011-13年每年的收入及利润将保持双位数增长。公司亦对新品牌L2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预计其销售贡献将于2011年升至5% (2010年:2%)。

  公司计划2011年净增200-250间LILANZ零售店,以省会城市及地级市为主,其中包括开设20家面积约300-500平方米的旗舰店。副品牌L2方面,管理层计划开设150-200间新店,并继续改进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系列。我们认为利郎销售网络的扩张步伐是较为适中的,很明显公司已经将发展重心放在了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上,符合其向“时尚创意”升级的战略,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提升其品牌的文化品位和定价能力。我们相信利郎仍处于高增长期,维持其买入评级及14.50元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