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哈尔滨动力2010年业绩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哈尔滨动力2010年的利润率改善,使纯利超出预期。收入、经营盈利及纯利分别为人民币288亿元、人民币42亿元及人民币10亿元,升幅分别为1%、13%及69%。由于成本控制改善及原材料成本下降,故毛利率达14.4%,较我们的预测高1个百分点。所有5个业务分部的毛利率均见改善,其中,电站辅机和配套设备分部的改善最明显,其毛利率按年上升8.2个百分点。

  新订单金额按年增加2%至人民币424亿元。火电、水电、核电和电站工程服务分别占新订单的42%、3%、26%及21%。尤其是,核电设备合约按年增加76%。截至2010年底,该公司的未完成订单为人民币1,000亿元,较2010年上半年的人民币980亿元增加,并相当于其2010年收入的3.5倍,来自火电、水电、核电和电站工程建造的订单分布分别为46%、13%、18%和21%。

  分析及评论:我们认为哈尔滨动力2010年业绩稳健,手头上的核电设备订单数量稳定,惟管理层相信,由于政府暂停审批新核电项目,故2011年的新增核电设备订单可能下降。鉴于日本福岛核电设施危机的事态变化,中国国务院于上周宣布,政府将暂停审批所有新建核电专案,包括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直至发出经修订的安全规则为止。

  在我们研究范围内在香港上市并与核电相关的多元化发电设备制造商中,哈尔滨动力在核电方面业务的比例最小;因此,假设在最坏情况,中国确实决定完全放弃以核能发电,哈尔滨动力所受的影响应属最小。

  核电的未来发展于目前仍是市场所忧虑的问题。哈尔滨动力现时的股价相当于并不昂贵的2011年预计每股盈利10倍,较其同业的估值及该股于近年的历史市盈率范围均有所折让。我们正在检讨该股的目标价,短期内股份仍会遇沽压并受负面气氛拖累,但随著对核电的忧虑清除,可能为长线投资者带来入货机会。

  分析员:李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