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板块轮动操作难度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对后市走势分歧较大

    虽然股指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小涨小跌,但盘中震荡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昨天我们看到机构普遍看空后市。那么今天我们也看到券商中也有分析师对后市持有信心。比如申银万国的钱启敏,他就判断后市大盘相对强势,以震荡蓄势为主,下跌空间有限,中线趋势继续看好。他认为,央行调升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发布之后,沪市大盘已经连续上涨两天,说明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平稳,有较强的消化和接受能力。而日本地震、核辐射泄漏等事故也得到了初步控制,最糟糕的时刻似乎已经过去。不确定性的消除,也将有助于大盘未来的稳定。而股指运行也较为平稳,即便出现短时急跌,也能够迅速拉回,表明市场心态稳定,没有集中的跟风杀跌,多头对市场仍有一定的掌控能力。此外,从技术面看,短线股指在2900 点一线企稳整理,继续蓄势整固。但下档多条均线稳定向上,形成多头排列和重重支撑,因此技术形态也较为有利。在短线震荡后,中线趋势继续乐观。而招商证券则认为目前市场方向仍不明朗,因为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情绪依然谨慎,国内连续紧缩政策导致资金面紧张,国际原油价格高企,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强,指数运行的宏观环境仍不乐观,市场分歧较大。在这种背景下,建议投资者整体上保持适度谨慎。中原证券则认为,大盘近期的表现值得引起投资者的警惕。上周A股市场整体表现强于周边市场,但本周随着日本核危机的逐步解除,外围市场大幅反弹,但A股却拒绝上扬。这也是一种悖离。所以,在宏观政策不断紧缩的预期之下,未来上证综指仍有考验2850点至2800点附近区域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半仓滚动操作。

    板块轮动操作难度较大

    关于板块的轮动,市场近期还是比较热闹,你方唱罢我登场,来来往往。很难把握,所以很多业内人士都感叹,今年操作比以往难度大。比如去年你只要是站对了方向,拿住了中小板和创业板,赚钱不难。今年不知道该拿谁,拿多长时间。因为现在自从高铁和水利等主题投资从市场中淡出之后,只有水泥似乎还持续红火着。大家有一个逻辑,现在的GDP未来还是要靠固定资产的投资来拉动,还是要水泥等建材的东西。至于银行地产,因为现在市场上价值投资者基本上被消灭了,所以谁拿这些低估值的板块,见了面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也和其他板块一样,都整成了一日游行情。未来能不能走好,主要是看产业资金能否大规模地转移进市场,他们来了先求资金安全,这是他们的标的。如果能形成赚钱效应,场内的这些短视的逐利资金就会蜂拥而上,这些资金才不管什么价值不价值。这些板块就能走得更长一点。中原证券认为,市场对于银行股业绩的向好预期已有反应,因此预计银行股反弹的高度不会太大。建议近期关注以水泥建材、保险以及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对于特高压建设以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中期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度关注。申银万国钱启敏认为,盘中热点有从小盘股向中等市值的二线成长股转移的信号。由于机械、采掘、中小银行等二线成长股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因此一旦被市场关注和认同,就会产生一波股指修复的行情,从目前看,后市有补涨的机会,也将是推动后市大盘走强的主要动力。

    南方基金:大盘将在银行股的带动下缓慢回升

    近几个交易日两市窄幅震荡,缩量整理,交投冷淡,市场趋势很不明朗。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市场内外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所致。海外形势而言,无论是日本的地震以及由此所引发的核电危机,还是利比亚动荡的局势,都对世界经济产生了很大影响,而且这种影响还在扩散过程中。国内而言,通胀走高以及宏观紧缩的担忧还很强烈,客观上对未来经济运行存在某些担忧。而这样一些因素叠加,自然使得对环境变化十分敏感的股市变得有点无所适从,只能呈现出某种无趋势运行格局。所以,多数投资者在看不清股市未来的运行方向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观望态度。本周是银行股集中披露年报时机,良好的业绩可能会推动银行股反弹,从而带动大盘缓慢回升。

    华林证券:僵局还会进一步持续

    市场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已然一周。这一周内,日本核泄露危机、利比亚战局、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负面消息冲击着市场,而大盘淡然地顶住了这一切的压力,横盘整理。市场成交量呈现萎缩的态势,始终缺乏可持续的热点。预计这种僵局还会进一步持续,直至经济出现明显的趋势性运行态势。目前A股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时期,多空实力均衡。因此,预计周三大盘将继续整理,涨跌幅都不会大。现时行情如鸡肋,无味而不得不关注,因为离突破时间点越来越近。此时多空谁先主动出击,谁将获得主动,所以,随时准备加入胜利方是最好的选择。

    南方基金:建材板块可以继续看好

    建材板块持续活跃,主要是受国内保障房建设推进,以及日本地震的灾后重建的影响。根据国务院安排,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达到1000万套,十二五期间达到3600万套,对水泥、建材等板块构成重大利好,相关企业有望实现业绩的大幅上升。虽然建材板块已经表现突出,但考虑到目前今年动态市盈率水平仍未超过20倍,应该还有上升空间,可以继续看好。

    长江证券:把握有受益政策的个股机会

    操作策略上:长江证券认为,目前大盘短期上行压力较大,但也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仍可把握有受益政策的个股机会。商务部正牵头编制关于国内贸易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这项规划提出了要在“十二五”期末使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生产资料销售总额、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重要消费品市场的经营规模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国务院将要强化保护支持政策,增加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和农资综合直补,落实好粮食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制度,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投资者可关注消费和农业行业的高成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