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维持中煤能源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花旗维持对中煤能源(01898)H股中性评级,目标价11.82港元。

  根据国际会计准则核算,中煤能源2010财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8%,至人民币74.7亿元,低于汤森路透调查的20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人民币99.7亿元。花旗集团表示,尽管中煤能源的收入符合预期,但是其净利润远低于花旗预期的人民币99.4亿元;由于成本增加侵蚀了自产煤炭的利润率,因此该公司的利润率下滑2个百分点。

  成本增加也令该公司面临盈利压力,因为每吨商品煤的人力成本同比增加了11%。花旗表示,尽管需求增长普遍减速,并且中国政府干预主要的合同煤炭价格,但是中煤能源的管理层认为现货煤炭价格将逐步走高。花旗维持对中煤能源H股的中性评级,目标价11.8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