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特高压概念股集体发力 特变电工涨超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十二五期间特高压行业将投资5000亿元,在此利好的推动下,今日特高压行业个股集体走强,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涨幅均超4%。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日前强调,发展特高压是“十二五”电网发展的重中之重。规划建设连接大型能源基地与主要负荷中心的“三纵三横”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和13项直流输电工程(其中特高压直流10项),形成大规模“西电东送”和“北电南送”的能源配置格局。到2015年,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形成“三华”(华北、华中、华东)、西北、东北三大同步电网。

  申银万国预计,“十二五”特高压投资预计将达5000亿元,其中特高压交流投资达3000亿元,特高压直流线路投资将达2000亿元。

  在特高压交流方面,主要设备包括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GIS 组合开关、互感器等设备。在特高压投资中,设备投资约占45%,其中变压器(含电抗器)占设备投资约30%,GIS 约占25%,互感器约占10%。申万认为,根据此前特高压交流投资测算,则“十二五”期间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含电抗器)投资将达420 亿元、GIS 投资达350 亿元,互感器投资达140 亿元。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