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资本:大宗商品人气不减 投资者依然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巴克莱资本23日表示,投资者依然看涨大宗商品,他们预计大宗商品市场2011年还将有上佳表现。

  综合媒体3月23日消息,巴克莱资本23日在对机构投资者的年度调查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依然看涨大宗商品,其中80%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中维持或增加了大宗商品投资。

  此项调查是在过去三周,即日本发生核泄漏危机以及中东局势动荡之际展开的。该行称,调查显示,83%的投资者预计未来三年将维持或增加大宗商品投资,90%预计2011年大宗商品投资回报率不低于6%。该行补充称,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大宗商品在投资组合中的比例应超过6%,远高于当前一般水平。

  巴克莱资本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董事总经理Kevin Norrish表示,投资者预计新兴市场的需求将持续强劲,大宗商品市场2011年还将有上佳表现。另外,地缘政治忧虑加剧、能源市场振荡以及通货膨胀担忧情绪将继续令大宗商品资产受到青睐。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预计,2011年大宗商品投资额将达到或超过600亿美元,与对2010年的大宗商品投资额估计数字相当。

  投资者预计,2011年表现最强劲的大宗商品是原油,表现最弱的是天然气。调查显示,在2011年很可能表现最差投资品种中,投资者认为黄金排在第二。黄金是前几年的热门投资品种,这一调查结果令人感到意外。

  Norrish表示,巴克莱资本仍预计黄金可能会突破1,500美元/盎司的价格,甚至可能触及1,550美元/盎司。Norrish预计,在2015年之前,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137美元,高于22日的每桶约104美元。

  投资者表示,2011年大宗商品最大的上行风险是地缘政治,而最大的下行风险则是围绕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大幅放缓的忧虑。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