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3月22日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3月22日,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即期交货的毛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3380令吉,下跌了120令吉。

  综合媒体3月22日消息,周二,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现货需求疲软,而棕榈油产量改善。

  周二,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市场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为棕榈油产量前景改善,而需求疲软。基准6月毛棕榈油合约收低112令吉,报收3308令吉/吨。

  分析师称,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产量从二月份开始恢复,而三月份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可能比二月份增长10到15%左右。与此同时,近来棕榈油出口需求明显不振,这压制了棕榈油市场人气。

  另外,今年南美大豆丰产在望,其中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可能进一步制约棕榈油需求。

  据印尼棕榈油生产商协会(Gapki)表示,印尼可能将四月份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从25%下调到22.5%,因为国际棕榈油价格下跌。今年四月份毛棕榈油参考价格可能从三月份的1222美元下调到1130美元/吨。

  在现货市场上,5月船期24度精炼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1160美元和1162.50美元,马来西亚港口FOB价。

  即期交货的毛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3380令吉,下跌了120令吉。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