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维持震荡走势 仍需等待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LME期铜周二小幅收高,收于9480美元/吨,但整体仍维持一个震荡格局,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主要是由于市场对目前的国际局势未来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英美法等国参战利比亚,令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油价也因此继续攀升,由此也会推高全球的通胀水平,令全球经济复苏蒙上一层阴影。此外,随着日本核危机接近尾声,市场的焦点转向灾后重建。

  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二继续大幅增加3850吨至434350吨。其中,亚洲光阳、新加坡仓库分别增加2025和2375吨,暗示目前亚洲需求依然疲弱。国内现货市场上,今日长江现货报价71300-71400元/吨,平水铜升0,升水铜升100。

  从今日盘面走势来看,沪铜走势依旧表现的较为坚挺,高开高走,欲冲击60日均线压力位,1106合约早盘最高涨至72000,截至午盘收于71940。从近期走势来看,铜价目前仍处在一个反复试探和夯实底部的过程,沪铜在72000-73000仍面临较大阻力,短期市场走势仍未完全明朗化,还未形成趋势性投资机会。操作上,建议目前暂时观望,等待入场时机。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