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汽拟合并广汽长丰及兼发行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广汽集团公布,与上海A股公司广汽长丰订立合并协议,并建议向有关监管机关申请配发及发行不超过约4.7亿元(人民币,下同)A股,以落实建议合并。

  广汽指,合并广汽长丰的换股比例已厘定为每1.6股A股,可换取1股广汽长丰股份,集团亦将同时向广汽长丰目标股东提供两次现金选择权,第一次价格为每股广汽长丰股份12.65元,第二次倘新A股于其首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价低于A股发行价9.09元,则参与股东可以每股A股9.09元价格将其所持A股转让予国机集团。

  而三菱已承诺就其持有的约7,600万股广汽长丰股份选择接纳现金选择权,代价为9.61亿元,将由广汽集团支付。

  根据合并协议,广汽长丰股份的购买价为每股14.55元,新A股的发行价为每股9.09元。

  集团指,目前广汽长丰由三菱持有约14.59%,而集团持有约29%,在本次收购完成后,集团和三菱将在广汽长丰资产的基础上,尽快重组一家由双方各持有50%权益的新合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