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指在74-75区间有一定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最低跌至75.25点,为2009年11月4日以来最低,不过随后美元略有反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56点附近。

  昨晚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可能先于其他委员施压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并且明确反对6月之后延长资产购买计划。这番讲话导致了短线美元反弹。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75点区间有一定的支持。如果该支持位跌破,则美元将扩大跌势,反之,美元还是有反弹机会。

  当时近期美元改变弱势局面,其指数要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如果不能,则美元还是有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笔者认为: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趋向将是影响未来美元走势关键所在。

  昨日英镑表现明显好于欧元,其主要原因是昨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创出2008年10月份以来最高,而导致英镑盘中最高攀升至1.6399,为2010年1月19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361.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4%,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

  其它促成昨日英镑走高的原因有: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3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升至5,触及2008年3月来最高水平。

  昨日下午英国央行委员森泰斯表示:目前不加息将可能导致未来大幅加息的风险。

  昨日下午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英国央行将在5月加息.

  今日凌晨花旗集团表示:英镑/美元或将上试1.7050水平。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英镑不有效跌破1.63整数关,则将继续保持上升,反之,英镑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1.64-1.65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欧元基本围绕1.42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172.

  因近期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呼声较高,令欧元保持在近期高位区运行。但是我们也发现近期欧元上档在1.42一线还是有一定的阻力,其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在1.42整数关之上做多欧元的信心还是似乎不足。

  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40-1.41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至今日,日元基本围绕81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86附近。

  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上升2.9%,前值下降0.2%。该数据对短线日元还是有一定积极作用。

  但是目前市场还是担心日本以及G7再次干预,所以令短线日元反弹幅度有限。

  今日上午有消息说,日本经济已经处于困境中,日元大幅升值将令其雪上加霜。若日元过度升值,则可能面临进一步干预风险。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能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日元将继续上升,反之,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2-83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1月份工业订单,英国公布的2月份抵押贷款,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今晚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5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77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日元汇率:

  1.如果短线日元跌至82-83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在日元反弹在80整数关附近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3.50,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