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去年石油对外依存度超过5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认为,中国去年原油净进口量首次突破2.39亿吨,石油对外依存度超过55%。

  综合媒体3月23日消息,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0年度)22日在广州发布。《蓝皮书》认为,2010年,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带动下,石油需求强劲反弹,重新进入上升通道。全年石油表观消费量4.49亿吨,比2009年增长12.3%;石油进口量大幅增长,对外依存度超过55%,原油净进口量首次突破2.39亿吨,比2009年增长17.5%;中国国内原油产量首次突破2亿吨,同比增长超过6.9%,是过去18年中增长最快的年份。

  2010年,中国天然气产量达到944.8亿立方米,比2009年增长12.1%。进口液化天然气934万吨,增长75%;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超过15%。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