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印度2011年黄金需求量料下降16%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二(3月2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印度黄金需求量料较上年明显减少。

  通过对印度城市地区超过1,600个中高层收入家庭进行全面调查后,摩根士丹利得出了今年印度黄金需求量将年降16%的结果。

  摩根士丹利印度区研究主管Ridham Desai表示,"黄金需求量的下滑将对改善该国的流通性以及存款的增长起到积极效果。"

  Desai表示,每年的黄金需求在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均占据了较高的份额。基于该国的黄金需求大多依赖于进口这一事实,Desai相信如此一来印度的经常帐赤字将开始呈明显下行趋势,从而为整体经济正在带来积极效应。

  摩根士丹利在该项调查报告中预计,随着印度黄金消费量的下滑,该国经常帐赤字将因此下降12个基点。报告提到,印度目前黄金资产占居民储蓄的10%,个人拥有的黄金总额达到9,000亿美元,2010年该国黄金消费总额占全年GDP的2.3%。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0年消耗的黄金总量达963吨,占全球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