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常住人口可免费治疗肺结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市常住人口 可免费治疗肺结核

  数据显示 超三成新增结核病患者有传染性

  本报讯(记者 李洁)目前,肺结核免费政策已经覆盖了本市全部的常住人口。凡有结核病症状的患者可以就近免费治疗检查。

  明天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天上午,市卫生局举办“2011年世界结核病日北京市主题宣传活动”。数据显示,2010年全市共新登记肺结核患者4800余例,其中具有传染性的患者近1500例,新发病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透露,凡在北京常住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到肺结核病免费初诊检查。其中,确诊患者可获得免费的抗结核药物治疗和随诊检查以及整个疗程的督导服务。

  此外,本市对肺结核患者的家庭接触者实施免费筛查;同时,对于那些耐多药肺结核患者,还将提供营养补助和交通补助等。

  目前,北京市16个区县都设有结核病防治所,有肺结核症状的患者可以就近检查治疗。市民也可以拨打12320热线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