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2趟进京列车卧铺将实行折扣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2趟进京列车 卧铺将打折

  最多能享受六折优惠 自3月25日起实施 6月30日结束 五一小长假期间除外

  本报讯(记者 张颖川 张小曼)从3月25日至6月30日,北京铁路局62趟白天行驶的进京列车在运行区段末端,将实行短途卧铺折扣价格,最多能享受六折优惠。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按照铁道部发布的《关于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的通知》,3月25日至6月30日(4月30日至5月3日小长假期间除外),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6时以后的空闲卧铺可执行卧铺优惠票价。

  符合优惠条件的列车,将分200公里以内和200公里至400公里运行区段进行卧铺票价优惠。

  经过详细统计,北京铁路局的62趟进京列车在此优惠规定之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运7月1日开始后,由于客流量上升,不再执行该优惠规定。

  北京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009年至今,每年的客流低潮期,铁路部门为了吸引更多乘客,填补运营空白,都实行该政策。

  ●政策详解

  什么乘客能享受优惠?

  乘坐抵达北京的列车且中途上车的乘客,如果车上有剩余卧铺,可以在车上购买到印有“折”字的优惠卧铺车票。

  也就是说,乘客如果从北京站上车,不能直接享受空闲卧铺车票打折的优惠政策。

  此外,票价计算均以联合票价为基础,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乘客不再享受优惠。

  优惠办法

  ●200公里内

  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约为卧铺原价的6折

  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约为卧铺原价的6.5折

  ●200-400公里

  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约为卧铺原价的7折

  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58%计算,约为卧铺原价的7.3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