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纲:对全年CPI涨幅保持4%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外媒3月23日报道,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专栏)周三在香港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今年来自通胀的压力很大,但有信心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保持在4%。

  报道称,易纲表示,今年上半年CPI涨幅可能达到5%,但下半年因为基数和信贷下降等原因,CPI会下降。

  报道并援引易纲称,今年货币政策开始回归正常,各种货币政策都会考虑。而16%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并不是紧缩的银根,比较合适。“有人说中国是负利率,但我认为这个水平很舒服,太高了会吸引热钱”,他称。

  2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通胀形势依然未有实质性的减缓。2月CPI同比增幅为4.9%,与1月水平相当,但仍高于市场预期0.1个百分点。令人担忧的是,2月PPI同比上升7.2%,创下了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同时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