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触底反弹涨1.01% 地产股涨幅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在连续多日盘整之后,周三大盘低开高走,地产股领涨。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平开,随后煤炭、水泥、建材、地产、证券等行业个股纷纷走强,个股的活跃力挺大盘上攻。沪指成功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的压制,打开上涨空间。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8.48点,上涨29.34点,涨幅10.1%,成交1396亿元,深成指报12845.53点,上涨178.27点,涨幅1.41%,成交1010.4亿元。

  从盘面上看,地产股成为扭转局势的最大功臣,多只地产股涨幅超过4%,地产股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就可能上涨。除此之外,水泥、煤炭、券商、建材板块也表现出色,涉及到保障房建设的个股走势都比较强,而海南板块、纺织机械、食品行业等跌幅居前。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37 平盘: 44 下跌: 101

  沪B 上涨: 40 平盘: 3 下跌: 10

  深A 上涨: 974 平盘: 67 下跌: 168

  深B 上涨: 40 平盘: 6 下跌: 7

  板块个股

  新三板扩容进入倒计时,44家券商或将参与;将直接利好券商的业绩。券商股盘中大涨,兴业证券涨幅超6%,广发证券、宏源证券涨幅也超过2%。

  西藏发展低开高走,大涨8%欲冲涨停;兔年以来西藏发展涨幅接近150%,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牛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西藏发展涉足稀土。

  十二五期间特高压行业将投资5000亿元,在此利好的推动下,今日特高压行业个股集体走强,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涨幅均超4%。

  地产板块周三低开高走,其中中天城投封住涨停,中国宝安、福星股份、天伦置业、世贸股份、北京城建等个股涨幅均超4%;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底部,充分的反映了楼价下跌的预期。房地产的进一步调控,恐将导致加速保障房的建设,或将拓展地产股的业务范围。

  证监会昨日批准设立焦炭期货品种,隔夜国际油价大涨,两大利好导致煤炭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国际实业、美锦能源、四川圣达、ST山焦、安泰集团等涨幅居前。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志明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有关部门将出台鼓励页岩油气开采的扶持政策,通过采取财税补贴等方式大力支持企业开发这一非常规资源。 此消息导致页岩油气相关公司走强,辽宁成大涨幅接近5%。

  有色金属午后异军突起,精诚铜业直线拉升,封住涨停。精诚铜业的强势导致板块联袂。云南锗业、驰宏锌锗、鑫科材料等个股快速跟进,涨幅均超3%。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