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哈动力未来业务扩张或面临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姚圣

  哈动力(1133.HK/港币9.02, 未有评级)公告2010 年每股收益增长68%-69%,净利润上升至10.24 亿人民币。主要得益于产品组合微调及成本控制措施,总体毛利率亦由12.8%上升至14.4%。剔除2.54 亿人民币的一次性收益(包含一家房地产子公司及衍生金融工具的处置收益),净利润仅增长35%。

  公司 2010 年的新订单额同比增长1.7%至420 亿人民币。火电、水电及工程服务订单量下滑14%-15%,但核电新订单额达到110 亿人民币,较2009 年有较大上升。公司目前约有1,000亿人民币的订单在手,其中46%为火电、18%为核电、13%为水电,其余则来自电力工程。全部订单中约有37%为出口订单。在2013 年交货量大幅上升之前,公司核能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可能并不显著。在AP1000 常规岛发电机组市场,公司所占份额超过70%。我们相信,近期日本的核事故尽管对公司目前的盈利不会产生显著影响,但可能会导致核电订单生产及交付速度下降。在火电方面,由于竞争的加速导致销售均价疲软,公司预测新订单将延续增长乏力的趋势,甚至出现下降;毛利率亦将面临压力。另一方面,公司预测在未来2 至3 年内将出台有关水电的新政策,为“十二五”期间中国100 兆瓦新水电站的建设提供支持。我们认为,水电催化剂可能在近期内不会为公司带来增长。

  目前股价相当于 12 倍2011 年市盈率,同业平均水平为16-1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