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经济法学泰斗芮沐逝世 92岁高龄仍带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0岁还开课 92岁高龄仍带研究生

  本报讯 (记者 王璐) 法学泰斗、中国经济法学和国际经济法学的学科奠基人、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芮沐,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3月20日凌晨逝世,享年103岁。

  芮沐教授生于1908年7月14日,祖籍浙江吴兴。1935年他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回国工作。1947年归国参加革命工作,任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学院)教授,曾任北京大学法律系副系主任、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

  芮沐教授是我国经济法学和国际经济法学学科的创始人、民法大师,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学人才。

  据芮沐教授的学生回忆,芮老的一生都贡献给了我国的法制建设事业。芮老曾任北京大学的经济法研究所和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的所长。70岁高龄的他还坚持给本科生们上课,十分辛苦。直到92岁高龄的时候,他还在坚持着带博士研究生。

  而令学生们印象深刻的还有芮老常常骑着一辆“破自行车”,穿梭在校园当中。他一趟趟地到学生宿舍探望学生,一点都没有老专家的架子。

  芮老的一生,教出了不少位于当今法学界塔尖的人物,陈光中、沈四宝、程信和等都是他的亲传弟子。

  目前北京大学已经为芮沐先生开辟了“沉痛悼念芮沐先生”的网页。

  悼念信息

  遗体告别仪式时间:3月24日上午10点30分

  地点: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其他:3月24日14:00-16:00还将在北大法学院四合会议室举行芮沐先生追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