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非美技术性回调 通胀预期支撑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二(3月22日),汇市当前主要受到中东局势的进展以及未来通胀预期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二从四个半月高位回落,但欧洲央行将在下月升息的预期可能限制欧元跌幅,整体上市场依然看涨欧元。

  同期英镑兑美元也攀升至14个月高位,也受助于英国央行将在未来数月升息的预期,因今日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

  而日元近期兑美元窄幅波动,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一直徘徊在81一线附近持平横盘。目前市场依旧担忧七国集团(G7)会进一步干预汇市遏制日元升势,投资者不愿意在日元上轻举妄动。

  而加拿大举行大选的风险略有上升,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加元近期因油价上行的升势,美加获得持稳反弹。

  随着日本核危机的担忧减弱,投资者不仅关注地震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而且还关注其对日本供应链和食品价格的影响。眼下适逢食品价格已然呈上行趋势之际,因不少粮食主产国出现粮食短缺。

  同时中东局势的恶化和升级,随着政治动荡扩散至叙利亚和也门,未来中东局势可能依然高度紧张,这或令原油价格涨势有增无减。

  与此同时重要的是,目前全球通胀担忧已加剧,其他各国央行多数都正在讨论或者进行加息,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方面却依然悄无声息,美国在这一方面步伐落后。在Fed收紧货币政策之前,息差因素将会继续对美元构成不利影响,并使美元保持下行趋势。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从昨日高点至今仍处于温和调整的阶段,日内汇价回调的力度预计有限,下方在1.4140以及1.4110具有较好的支撑。

  从4小时图均线系统看,今日汇价将有望受到均线系统的支撑,其中尤其是1.4100-10一线的支撑,将是今日短线的重要支撑,预计跌破的可能性不大,而更强的支撑位于1.4040附近。

  另外从3月15日至今汇价运行在一个上行通道之内,目前该通道下沿的支撑水平也在1.4100附近。

  交易上,今日笔者倾向依据上述支撑继续做多欧元,止损1.404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虽然在1.6400一线的高位有所遇阻承压,但目前短线仍并未产生明显的沽空信号,只是温和调整的信号,除非汇价跌破1.6290一线的支撑,否则目前镑美汇价回调之后仍有继续冲击1.64甚至突破继续攀升的机会。

  从目前看短线近期上涨均是温和调整之后继续大幅攀升上涨,暂时还尚未有大幅调整的节奏出现,因此短线上有调整需求的时候,若下行力度不大的话,则暂时不要过早积极沽空。

  目前交易上,镑美仍继续看涨做多为主除非汇价跌破1.6290一线!做多以及已有多单止损均放在1.6290。

  美元兑日元

  美日暂时继续保持横盘运行的特点,近期受多方因素限制,走势将主要保持横盘运行的节奏不变。今日继续有望运行在82-78.2区间内,而窄幅区间是81.9-79.6之内。日内主要围绕81一线上行窄幅波动。

  今日美日或有温和下挫,后持稳反弹的需求,但波幅目前仍不可测定,暂时不宜入场交易。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昨日高点至今的调整已经展开,从节奏上看,这将是针对3月18日低点至昨日高点这波上涨行情的修正和调整。

  从回调力度上看,今日汇价将在1.0030之上持稳,最多下调至1.0000-05一带。

  由于短线涨势未变,以及主次节奏明显,日内上述支撑也将是均线系统重要的支撑,交易上可依托上述支撑继续看涨做多,止损可放在1.0000下方。

  另外澳美本周内将在1.0160-75一带有一定的阻力压制,这点尤其是今日若做多的投资者,需要注意减持和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