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大豆增仓上行 维持上涨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大连大豆期货3月23日延续增仓上行,隔夜国际大豆收复跌势小幅收涨以及市场利多消息支撑盘面走高。分析认为,短期内,国内大豆底部有支撑,因市场预期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以及巴西大豆产量不及前期预期高点。

  国际方面,CBOT大豆期货连续5个交易日收高,5月合约底部受1300美分支持,上行则受阻于60日均线的1390美分,近3个交易日徘徊在1360美分一线。分析机构预测,2011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将下降,因价格优势不及玉米。因美国大豆年度结转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新年度下降的种植面积将令库存维持低位,期价因此获得支撑。

  此外,巴西方面,机构重新修正下调巴西大豆产量估值,增强多头信心。《油世界》周二表示,迟来的降雨意味着巴西2011 年大豆量或将从上周预期的7000-7100万吨降至6900-7000万吨。此前正是由于机构不断上调巴西大豆产量估值另豆价承压。此外,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在周一发布的周度报告中称,截至3月18日,巴西2010/11年大豆收割已完成44%,落后于去年同期的56%,令该国大豆产量终值不明朗。

  国内大豆市场消息面平静,产区购销依然平淡。国内大豆播种面积预减、以及油企压榨利润有限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3月15日农业部公布消息,据全国500个农情基点县调查,今年全年粮食意向种植面积将增长1.2%,其中大豆意向种植面积减少 11.2%。总体而言,近阶段国内大豆价格易涨难跌。

  从盘面看,今日大豆大豆期货平开后稳步走高,1201合约开盘价4513元/吨,收盘价4552元/吨,接近日内最高价,涨幅0.89%。并且站上6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市有望继续维持强势。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