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美兰机场为海南免税政策的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海南可能于 2011 年 3 月 24 日宣告免税政策的新进展。据报道,本周四将公布中国热带岛屿海南省的离岸免税政策。公布的政策内容将涵盖免税受益人员,免税产品种类,游客限购数量,最高退税额和具体操作手续。

  新的免税政策可能于今年五月实施。免税政策或使国内游客在岛上购买部分商品时享受离岸免税价。这些项目主要包括关税,消费税和营业税。免税产品的价格大约是原价的七折。

  美兰机场将受益于新政策。我们预期该项政策将提升海南岛作为旅游胜地的吸引力,从而提升游客数量。完成对海航机场的收购后,美兰机场将成为海南岛上唯一的机场运营商,将受益于新政策的推出。

  美兰机场未来五年没有较大的 CAPEX 支出。美兰目前计划扩建候机楼大厅,这一计划可以使其旅客吞吐量每年增加 400-500 万人次。美兰机场的母公司会负责准备和建造,这样可以帮助其获得一定的政府补助。扩建计划还在等待政府审批中,我们预测总预算应当低于 10 亿元。除此之外,美兰机场没有其他较大的 CAPEX 支出。

  公司计划在 2011 年 3 月 25 日公布 2010 年业绩。我们预测每股盈利可达 0.51元,较 2009 年上涨约 30%左右。

  我们重申美兰机场(357 HK)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为 10.62 港币。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发行 A 股的前期工作,希望尽早向证监会提交正式申报稿,从提交开始,可能需要 6 个月的时间完成 A 股发行工作。公司将尽力促使 A 股发行尽早完成,如果万一 A 股发行无法顺利进行,公司将用自由资金结合银行贷款的方式完成第二步的收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