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将加快调整节奏 后市依然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小幅收涨,西方对利比亚实施空中打击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政治动荡升级支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但升息担忧限制金价进一步攀升.COMEX-4月期金GCJ1上涨1.2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427.6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419.50-1,432.30美元。金价跟随欧元削减最初涨幅,但距离3月7日触及的纪录高位1,444.40美元不远。

  金价涨势暂停,部分因一些金融市场人士对欧洲升息,中国、亚洲和全球其他国家收紧政策感到不安;1856GMT时,现货金XAU=涨0.1%,报1,425.95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报1,426美元. COMEX-5月期银SIK1升26.8美分,报每盎司36.269美元,跟随金价升势,交易区间为35.760--36.475美元。现货银XAG=涨0.9%,至每盎司36.36美元,距3月初触及的31年高位36.70仅几美分。

  纽约汇市:

  欧元兑美元周二从四个半月高位回落,但欧洲央行将在下月升息的预期可能限制欧元跌幅。英镑兑美元攀升至14个月高位,也受助于英国央行将在未来数月升息的预期,因今日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日圆兑美元窄幅波动,徘徊在81日圆附近。分析师称,日圆/美元短期底部在80日圆区域,因市场担忧七国集团(G7)会进一步干预汇市遏制日圆升势。

  欧元兑美元EUR=EBS在电子交易平台EBS攀升至1.4249美元的高位,但在1.4250美元附近遭遇期权相关阻力位後止步。进一步上行的阻力位见11月高位1.4280美元。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下月升息,交易商称,欧元可能在目前的水平再度上扬。欧元区官员周一就设立永久性欧元区救助基金达成一致,这也为欧元提供支撑。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过去一周攀升约30个基点,至1.75%,与美国公债的收益率差扩阔至约110个基点。

  一欧元区消息人士称,欧元区的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将受实缴资本和承诺资本支持,且以较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这一临时性工具目前利率低的成本放贷。这一一揽子综合协议将在3月24-2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被审批。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G7在上周五的汇市干预行动中可能抛售了总计5,300亿日圆(65亿美元)。日本再度警告称可能采取行动遏制日圆升势,但交易商周二未见日本央行和G7干预的迹象。如果美元/日圆看似将再度跌至80日圆之下,则G7干预的决心可能受到考验。

  国际原油: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连续第二日收涨,中东紧张局势以及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目标导致对供应中断的担忧升温。在稍晚4月原油合约CLJ1到期前出现空头回补,在接近收盘时将油价推高逾2美元。在盘後交易中,新的近月合约--5月原油合约CLK1大涨近2%,因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7万桶,远低于路透调查预期的增加160万桶。

  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90万桶,远高于预期的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库减少61.2万桶,预估为减少130万桶.NYMEX-4月原油期货CLJ1到期,结算价报每桶104美元,上涨1.67美元或1.63%。交易区间为101.43-104.54美元.NYMEX-5月原油期货CLK1结算价为104.97美元,上扬1.88美元,或1.82%,盘中交易区间为102.10-105.20美元。收盘时NYMEX原油较布兰特原油贴水收窄至每桶10.73美元,周一为11.87美元。

  日本东京电力称,在可以说受损反应堆稳定前需要更多时间,因一反应堆核心周围的温度升高引发新的担忧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将自民间石油储备中追加投放可供22天使用的原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6月8日举行下一次正式会议评估产量计划。之前宣布的日期是6月2日。

  策略分析要点:

  昨日金价小幅上涨,最终以阳线收报,但全日呈现高位窄幅震荡走势并未突破周一高点,单纯从组合形态来分析可能短信面临的回调压力较大;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日线图形上的均线的反穿形态,其含义解读在于金价的强势上涨所致,所以中期趋势金价仍会走高;昨日原油价格进一步走高,为黄金带来一定的支撑,利比亚战事的升级可能会长时间对于油价形成刺激作用延续走高应该是符合投机商意愿,金价随之逐渐攀升也在意料之内;当前诸多财经事件归纳起来就是危机和战争,而两者会加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侧面也反映在资产的选择上广大投资者更倾向于黄金来避险和对冲通胀;技术上的走势也相对比较明朗周线和月线已经脱离调整周期,只是日线尚需调整的时间一旦修正完毕金价新一轮的上涨很快将由此展开,投资者此时应该做的就是等待合适的时机去介入;昨日操作建议是1420一下基本是策略建仓的理想区间,所以可参考的价值较大;

  今日操作建议:单从策略的建仓的角度来讲不论黄金和白银,较优势成本的选择一去不返,作为追随趋势论者可以根据买高卖高的思路,轻仓做多;止损自设;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