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中国电信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中国电信(728 HK)公布了 2010 年业绩,大致符合我们预期。2010 年 EPS为 0.189 元,收入 2.199 亿元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 5.01%,低于市场预期的 6.0%;净利润同比增长 9.47%,高于市场预期的 8.91%。

  中国电信 2011 年资本开支预算由上一年的 430 亿元人民币,上升 16.2%至500 亿。上月,中国电信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加速其光纤接入进程。我们认为,今年资本开支上升主要由宽带建设投资所致。中兴通讯(763 HK)已被列入中国电信首批宽带设备供应商,将收益于其光纤接入工程。维持中兴通讯买入评级。

  来自母公司的 230 亿无线网络资本投资将基本用于网络优化。这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认为今年运营商无线网络投资的重点将在于网络优化。运营商的投资需求将极大支撑京信通信(2342HK)(中国领先无线网络优化设备供应商)的收入增长。重申京信通信买入评级。

  谨慎看待中国电信 3G 业务,尽管 3G 用户数在 2010 年增长三倍至 1229 万。我们认为,中国电信的 3G 业务仍处于规模扩张阶段,3G 用户质量低,收入贡献有限。并且,同中国移动一样,中国电信也面临着 3G 终端缺乏的问题。

  光纤接入工程的确能使得中国电信拥有更多的宽带用户,但是此项目将产生巨额的折旧费用,有可能会因此抵消新增用户的收入。宽带用户 ARPU 值逐年降低趋势未来不减。考虑到盈利能力的不确定性和其落后的 3G 业务,我们维持对中国电信的中性评级。2011/12 盈利预测分别为 0.24 和 0.28元人民币。目标价港币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