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前十家房企销售额6千亿 占比前百家4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云昌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集中度越趋明显,最新房企测评显示,前10前销售金额达到5936亿元,占百强总销售金额的42%。

  同时,中房协这份测评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5.25万亿元,其中前百家企业销售总额为1.41万亿元,占整个行业总销售额的26.9%。

  从企业来看,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082亿元,销售面积898万平方米,成为首个进入千亿规模的房企。

  对于最新的这份榜单,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去年限购、房产税等政策调控,百强榜单格局已有变化,规模化经营、资金回轮快的房企排名有所靠前,如恒大由去年的第五上升至第二。

  此外,2009销售金额突破百亿元的房企仅有27家,尽管经历了2010年市场的调整和整合,百亿房企数量仍扩充至3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