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关注葡萄牙议会选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由于核电站附近发生的地震越来越多,且辐射水平已经蔓延至水源,令亚洲市场倍感不安。股市对此相当敏感,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下跌0.5%,日经指数下跌1.65%,东证指数下跌0.8%,而亚洲货币由于核危机担忧也出现下跌。日本政府今天表示,由于福岛核电厂的辐射水平阻碍了反应堆的修复进度,使得3月11日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25万亿日元(约合3090亿美元)。

  欧盟决策者已经就到2013年建立一项可出借5000亿欧元的永久性基金达成协议,但就如何将现有援助基金的放贷能力提高至4400亿欧元的问题仍有分歧。欧洲国家将不得不重组他们的财务,导致经济需求放缓,打压欧元。另一方面,由于葡萄牙法律制定者在有关预算削减的议会投票中已经出现分歧,未能就紧缩政策达成意见,维持市场预期葡萄牙政府将面临困境。

  欧元兑美元从昨日的高点1.4248下跌至1.4153低点;英镑兑美元因为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公布在即,从一年中的最高水平1.6386上下行了0.2%;市场预期通胀的加速上涨将会促使英国央行上调利率,令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天下滑至0.8655低点;辐射泄漏担忧令风险规避情绪坚挺,美元兑日元上涨至81.07高点;预期澳洲联储下月加息的参与者减少,澳元兑美元上涨至1.0113高点;贸易赤字收缩至十年最窄幅度,纽元兑美元上涨至0.7425高点。

  今日,我们将拥有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英国的抵押贷款批准、欧盟的工业新订单数据、美国的新房销售数据、石油库存数据;此外还有美联储的伯南克和欧洲央行的韦伯的公开讲话,以及英国的年度预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