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玉米近弱远强,移仓仍在进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由于担心今春美国农民不会种植足量的玉米,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小幅弹高,摆脱盘初疲软走势。棉花价格高企令投资者担心其与玉米、大豆争地。潮湿天气同样对今春玉米延后种植形成威胁。预报显示,另一场冬季风暴再次席卷美国上中西部地区,短时间内气温不会明显升高,并可能导致春播作业推迟至4月中旬甚至以后。终端用户尤为害怕天气问题会导致玉米种植面积缩水,因年末库存预计降至15年低点。受供应担忧支撑,本月玉米期价曾触及2年半高位,之后盘面价格回落6.6%。

  国内玉米市场今日小幅上涨,1201合约涨幅高于1109合约,主要由于1109合约向1201合约移仓所致。近期1201合约持仓不断增加,表明目前投资者对9月合约走势存在较大分歧,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前期1201合约价格远低于1109合约,按照时间成本推算1201合约理论价格应该更高,所以部分投资者认为此价位买入远月合约相对保险。二是近期日本地震以及国际地缘政治不断升级,不少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能否下滑有所疑虑,从而导致10/11年度玉米需求受到影响。三是近期美国玉米价格在低位徘徊,关于国内进口的消息也不断袭来,美国种植面积报告也公布在即,各大机构均预测种植面积不会低于9000万英亩,高于去年种植的8800万英亩,此消息对市场涨势有压制作用。

  尽管市场目前对1109合约走势有所疑虑,但产区收购成本始终居高不下,后市玉米价格难有太大下跌空间,即使未来国储抛售一般也会顺价销售,不会过于干预市场价格,所以1109合约后市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而1201合约的增仓上行也恰恰说明投资者对新年度玉米价格仍有较高的定位,长期看市场在成本收购推动下仍有上涨空间,短期主要关注南方的走货量以及周边市场氛围。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