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油脂小幅反弹,方向逐渐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夜外盘油脂相关期货小幅反弹,对我国油脂市场形成一定提振。今日我国三大油脂震荡上行,棕榈油昨日跌破的关口被收复,菜油和豆油都有上破动作。似乎期价经过为时三天的承压震荡,即将走出方向。

  综合媒体3月22日消息,印尼政府一消息人士周二表示,该国将下调<, SPAN style="mso-bookmark: OLE_LINK14">4月棕榈油出口关税,从25%降至22.5%,棕榈油关税旨在确保国内需求得到满足,且减少国内市场价格的动荡性。作为全球棕榈油第一出口国,降低棕榈油出口关税将对国际棕榈油价格造成直接偏空影响。而且降低出口关税有利于该国棕榈油出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国际棕榈油供应,对棕榈油市场影响依然偏空。

  3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指出,要强化保护支持政策,增加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和农资综合直补,落实好粮食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制度,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政府为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强调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和临时收储政策。这将在长期范围对我国粮油价格形成明显支撑。

  今日棕榈油P1109小幅低开,震荡上行收盘报9240元/吨,上涨0.35%,成交较为活跃,小幅增仓。并且棕榈油P1201合约大幅增仓1.4万手,表明资金关注远月合约。今日早盘小幅低开之后,期价震荡向上,收复9200关口,表明前期的下破被否定,期价继续维持承压震荡格局。与此同时豆油和菜油都有上破趋势线动作,整体看三大油脂蠢蠢欲动,有破位走强可能。后市建议继续关注9200-9300,期价跌破9200则维持空头思路,如果上破9300可追多。

  菜油RO1109平开高走,震荡上行,收盘报10380元/吨,上涨0.99%,成交一般,微幅增仓。菜油走势偏强于棕榈油,期价开盘之后顺利站上10300关口,随后持续走强。日内三十分钟K线上均线组合多头发散,并且上破了下行趋势线,后市可能继续走强。按之前建议,期价突破10300多单介入,此多单可继续持有,后市仍可秉持背靠10300多单介入思路,并且期价上破10400之时多单可顺势追入。(中州期货 朴成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