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金高位横盘谨慎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两名高阶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正蓄积动能,不过他们对于美国经济中的通胀风险看法分歧。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皮亚纳尔托表示,他预期美国经济将持续以温和步调回升,而商品及能源价格上涨仅会对整体消费者物价带来暂时性的压力,他预期2013年之前通涨仅会以缓慢速度升至2%,但油价上涨,被称作是美国经济的主要风险,值得给予关注;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也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动力增加,美联储无需给予进一步援助。

  葡萄牙政府面临瓦解危机,因国会将于周三 (23 日) 就政府提出的最新财政紧缩措施,进行投票;但葡国总理 Jose Socrates 已威胁,若反对党不让法案通过,他将辞职。这使得即将于周四召开的欧盟高峰会议,以及亟待解决的欧债问题,蒙上沉重阴影。

  欧元区各成员国政府21日就将在2013年7月开始生效的5,000亿欧元欧洲金融援助基金细节达成一致。这项名为“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的欧洲金融援助基金的资本金基础为7,000亿欧元,最高允许放贷5,000亿欧元,但同时还需保持AAA信用评级。欧元区各成员国将需向ESM先拿出800亿欧元的先期资本金,剩余6,200亿欧元将在ESM资金即将枯竭时,由各成员国根据所做承诺提供。德国外长在22日自民党会议中称,将实施的欧洲稳定机制的规模仍在进行讨论,并认为欧盟财长21日会议结果不会成为欧盟峰会最终结果。

  评论:

  黄金维持了强势格局,临近前期高点附近,市场充满了避险情绪,但上攻力度疲弱,屡次冲击历史高点无功而返,显示市场分歧较大,如市场避险情绪降低,后期恐出现连续调整,保持短多思路,关注1400美元整数,不破仍有望继续走强,存在进一步冲击新高可能。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