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商品股市齐转暖,郑糖大举扩仓续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二国际金融市场整体表现维持平稳状态,尽管利比亚因素仍没有很好的得到解决。隔夜国际市场表现来看,美国股市连续大涨后小幅整理,LME金属小幅反弹回升,收复部分前两日跌幅,CBOT大宗农产品下探后回升,多有所收涨,整体表现偏强。ICE原糖期价同样大幅下探后回升,技术走势上有止跌迹象,5月合约收于27.16美分/磅,跌0.32美分。

  郑糖今日再度强势上涨,早盘小幅调整后,伴随股市以及周边商品的转暖回升,郑糖大举扩仓拉升,盘中以震荡上涨为主,尾盘几乎以盘中最高价报收,持仓在收盘前略有减持,但仍保持较大幅度扩仓。1109合约收于7133元/吨,涨164点。

  今天糖现货市场报价多数上调,上调幅度在10-80元/吨。

  今日国内股市明显转强,同时商品市场也均有所表现,可以看到在政策调控压力释放后,市场氛围正在逐步恢复。另外近期国际局势动荡,且日本核泄漏问题的还未妥善解决,后续影响有待于进一步跟踪。不过日本大量注入的流动性,将使得全球货币供给量进一步增加,全球通胀氛围也将进一步加强。伴随着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上升,将带动所有商品价格再度上升,不过这对全球经济的回暖较为不利,后期商品价格有望在通胀以及需求减弱的形势下寻找新的平衡。

  国内目前广西已有41家糖厂收榨,云南10家,广东16家,海南全部收榨。目前最主要的关注点在于广西的收榨进度,以及其产量数据情况,市场当前依然预期广西产量会在650万吨左右。

  ICE原糖再度回调后,技术走势上有一定转暖的迹象。从现货市场角度来看,从上周开始,国内现货价格与国际进口完税成本接轨,也就是我们一直所说的中国进口窗口打开,这对国际糖价将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可以关注ICE原糖此番回升的力度。

  综合来看,国内外糖市目前缺乏有效的趋势推动因素,行情趋于整理,但又缺乏下跌空间,资金交投热情偏低的情况下,郑糖期价有望震荡盘升,国内期现货价差也有望逐步回归正常。目前我们依然不改对国内市场的整体判断,因此建议投资者暂时不宜过分追涨,操作上多单在7200附近适度减持,少量留仓进一步观察。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