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邦中国一季度营销员收入增2成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友邦中国区去年利润微增长 一季度营销员收入增2成多

  新浪财经 3月23日下午消息 友邦保险(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今日透露,友邦保险中国业务碍于税收方面的一次性问题,去年利润呈微增长,目前公司营销员渠道与银保合作等非营销员渠道占公司业务比重二八分。今年一季度,保险营销员收入增长达22%。

  在谈及营销员销售收入增长原因时,友邦中国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营销员收入包括新保单收入和长期服务收入。“从业时间越长,其收入积累相对越大。以城市来说,大部分收入和城市经济发展正相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收入略高。保障型产品比较复杂难度比较大,所以这类产品代理人收入会提升很快。”

  蔡强表示,友邦保险中国区今年的目标仍是非常进取的,但不宜做更详细透露。2011年一季度该公司保险营销员收入增长22%,重疾保障产品保费增长了60%,保险营销员活动率22%。

  于去年10月底在港实现IPO的友邦保险,本月早些时候“晒”出其首份年报,其去年实现净利27亿美元,同比增54%。

  年报还显示,去年友邦保险的新业务价值为6.67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国区业务保费收入增长12%达11.37亿美元,年化新保费增长10%至2.06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及新业务价值利润43%至0.66亿美元。

  “但碍于税收等一次性问题,友邦保险中国区业务只呈现微增长。”蔡强如是说。

  目前,在中国市场友邦保险已获准于江苏和广东开设新的销售及服务中心,计划将来会在内地开设更多销售中心,同时还与工行签订了合作销售产品协议。

  蔡强今日表示,友邦保险中国区将继续推进银保战略合作,但公司不会进入价格竞争,其策略注重在新业务内含价值上。(丁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