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埃及股市开盘5分钟内暴跌10% 交易暂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埃及证交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消息 闭市近两个月的埃及股市周三(3月23日)恢复正常交易,开盘后立即出现暴跌,随后交易暂停。

  埃及股市于北京时间23日16:30开盘,开盘5分钟内该国股市暴跌近10%,随后交易被暂停。埃及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不能正常登陆,显示服务器繁忙。

  数据信息提供商Zawya表示,埃及证交所的基准股指EGX 30指数开盘后快速下跌10.5%,至5647点。市场分析人士之前预测股市将会出现跳水情况,原因是埃及前政府官员和上市公司老板正在接受调查,投资人很可能抛售将资金撤出市场。

  埃及股市在当地时间10:30-13:30进行交易,对应的北京时间是16:30-19:30。周二华尔街埃及指数交易所基金(Egypt Index Exchange Traded Fund)下跌了5.7%。

  受国内动乱影响,埃及股市从1月28日起开始停盘。停盘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1月27日,埃及EGX 30指数暴跌10.51%,收于5646.5点;26日和27日两个交易日总跌幅超过16%。

  埃及很有可能被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除名。根据MSCI规则,如果一个交易所连续关闭40个工作日以上,那么就有可能将其从该指数中除名。周三是埃及交易所关闭以来的第38个工作日。

  埃及金融监管当局此前为防止股市崩盘拟定了许多措施,包括发生暴跌时暂停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证券交易所主席称如果EGX 30指数跌幅超过10%,交易将暂停半个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