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推升贵金属探路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EST黄金分析师:幸福

  中东局势忧人

  西方多国部队周二连续第四次空袭利比亚领袖卡扎菲部队的设施。首都的黎波里也开始受到轰炸,而卡扎菲露面宣称将战斗进行到底,利比亚局势短期内难以平复。利比亚战事也引发投资者对当地石油供给的担忧,法国称可能扩大对利比亚军事打击的范围至班加西以外的地区。同时,也门总统警告倒戈的将领,他们冒着将国家拖入“血腥内战”的危险。随着抗议行动使埃及与突尼斯领导人下台,并蔓延至整个地区。

  美国白宫周二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致同意,应把利比亚军事行动控制权交给北约。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数据,利比亚央行当前持有的黄金储备量至少为143吨,该国黄金储量居全球前25位之内。虽然许多国家的黄金储备被封存在伦敦、纽约及瑞士金库中,但据传利比亚的黄金储备尚储存在国内。

  随着利比亚战事愈演愈烈,该国领导人卡扎菲将可能在万不得已时出售其黄金储备。这将在全球黄金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利比亚最终将可能尝试通过交换的形式出售其黄金储备,交换物包括武器、食物和现金等。

  欧美股市回落,日本核危机弱化。

  欧元区通胀前景的预期至今未变,四月仍有可能升息。欧洲央行升息预期使黄金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欧美股市周二下跌,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走势。

  日本核危机逐步缓和,市场担忧情绪下降。日本政府:估计震灾造成的损失约为1,970-3,080亿美元。根据日本央行周二发布的资料以及市场对资金流动的预期,日本及七大工业国其他成员可能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干预行动中抛售了大约5300亿日元,干预规模远远小于一些交易员此前预计的约2万亿日元。

  贵金属持仓报告:

  随着金价再度迫近历史高位,黄金基金开始出现减仓的迹象。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公布的数据显示,其黄金持仓量周二减持0.91吨至1214.87吨,为金价反弹以来的连续第三天下降;

  白银ETF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0960.39吨;

  3月2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库存持平,白银库存增加,铂库存减少;

  上海黄金交易所今日延期补偿费支付方向:Au(T+D)--空付多;Ag(T+D)--多付空;

  摩根士丹利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印度黄金需求量料较上年明显减少。预期今年印度黄金需求量将年降16%的结果;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 1月份工业订单;

  22:00 美国 2月份新屋销售;

  贵金属交易策略:

  利比亚局势短期内仍称为贵金属投资的焦点问题,贵金属短期内将测试新高。操作方面逢低做多为主,目前关键位置是1437突破后,很快将创出新高,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BEST黄金投资网

  201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