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钱送老板上清华到底值不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闻焦点: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无为县政府花费30万元,让43名身价上千万的电缆企业老总去清华大学学习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县政府觉得这钱花得值。

  “充电”还是“助阔”

  政府的钱来自公共财政,不能自说自话一句“花得值”,就随心所欲、眼睛不眨地为特定人群埋单、付费。这在一些官员眼中是颇有政绩感的“请老总充电”,而在百姓眼里可能是一钱不值的“助老总充阔”。陈海荣

  不必棒杀“充电”

  政府最需要做的是为企业提供服务,企业的淘汰应该由市场决定,政府不必过多操心。在目前情形下,政府出资给老总充电,并非一无是处,是一种次优选择,给企业老总一点推动力,出资为其充电,何尝不可?不必棒杀。

  王军荣

  实为变相媚富

  这是一次典型的公权媚富之举,更是对公众权益的极大不尊重。根源在于一些官员手中的权力过大,对政府财政的支配随心所欲又监管缺失,让百姓血汗钱变为富人买单的工具,暴露出公共财政在管理上的疏漏。王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