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豆类水涨船高,随盘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美豆行情:因中国否认向美国进口玉米,隔夜美玉米承压,这对美豆形成拖累,5月合约小幅收涨2.4美分,温和收涨0.18%。

  连豆行情:今日国内商品多数高开,盘整中震荡走高,其中豆类表现亦较令多头受到鼓舞,尤其是豆粕更是可圈可点,放量上行,以长阳报收,但也需要注意的是,豆粕午后减仓明显,表明盘面走势在较大程度上受空头回补推动。截止收盘,大豆收涨0.89%,报4552点,豆粕收涨1.56 %,报3382点,豆油收涨1.04%,报10152点.

  行情分析:1、南美方面:近期随着巴西降雨的持续,市场对于10/11市场年度南美大豆的产量预期有所下调,如近期油世界将巴西的产量从7000-7100万吨降至6900-7000万吨,作物收成甚至有可能低于2010年收获的6860万吨,这对市场有所利好。另外巴西降雨令大豆出口受阻,这也进一步为市场注入利多提振。

  2、国内方面:当前国内大豆现货成交依然清淡,尽管近期国内外大豆价格持续上行,但现货跟涨幅度不大,同时油厂压榨利润虽有所好转,尚未明显恢复,期对大豆的采购兴趣也没有明显转好。

  操作建议:今日连豆增仓上行,期价重心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移,当前已经回到本月初的阶段性高点4550附近,明日关注期价能否继续上行,若上行有力,多单继续持有,否则短线多单先做部分获利了结,中线多单可持。